沈见

钟爱冷cp。
张新杰粉。王杰希粉。刘皓厨厨厨厨厨。
基本只产出刘皓相关。不太点推荐。
不黑角色。大多cp无感。不是全职粉。

「百日刘皓」Day11 谁是小三

「百日刘皓」Day11 谁是小三

 

大家好,这里是BE先锋军2号成员、老叶吃瘪小分队副队长、专注BG花式虐狗秀老叶一脸支部部长,沈见。

七夕快乐。

因为开学所以提前写的,跟前文会联系不上,见谅。设定是老叶对刘皓已经从厌恶变成了感兴趣,系统改良可以继承之前的记忆。

培养感情那篇估计一时半会儿更不了,这几天都在磨这篇,然后就提前开学……啊。

 

剧透防雷:叶橙晧大三角。叶修走二逼路线,苏沐橙是好人,刘皓心机婊(其实并不是)。

对于不科学的剧情线和感情线,简单概括:所有人都制杖。

梗来自知乎,真实的故事。

本来是想让刘皓干这事儿的,但是想想太恶毒了还是下不了手,大家千万别学这招。

跟我一起念:“我爱皓皓!”

 

文力不足,全是雷点,废话连篇,已做好掉粉准备。

 

------------

 

叶修觉得心底模模糊糊蔓延上一点愧疚。

他似乎总是在强迫刘皓做点什么,以前也,上个世界也……

或许真的不应该这么急躁。就算有攻略任务,但他依然是活着的人,身边依然是明媚的世界。

想通了的的叶修此时已经心如止水,逆来顺受了。

其实各种世界转来转去也挺好玩,虽然跟刘皓绑在一起很不舒服,但是观察刘皓,还有其他人在不同世界不同的样子也偶有惊喜。如果没有这个任务,单纯是游走100个世界,也不失为有趣的方式。反抗不了就享受嘛,出来一趟也得玩得开心。如果是让自己很喜欢的世界,刘皓的事还可以慢慢来,玩够了再说。

再说这小子还是挺让人感兴趣的。

 

 

睁开眼的时候苏沐橙正笑盈盈地站在旁边,腰上还系着围裙。

啊……沐橙是我女朋友啊。

是我女朋友啊……

他妈是我女朋友啊!!!

这下自己真成直的了,这要是去追刘皓还得得罪沐橙,丫要是还跟自己玩之前那套,俩都有女朋友了,那这出戏就玩大了。

叶修觉得很累,这意味着他要先甩了苏沐橙再去追不知道在哪儿的刘皓,他发现这个世界的自己先前压根儿不认识刘皓这个人。那这个剧情发展无论对哪个人都是个祸害。

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人生的叶修决定暂时不管这狗屁攻略要求。大学生活他这辈子都没能体验到,这次要好好玩一把,看看时机差不多再试着能不能追到了事。鉴于这次设定难度比较清奇又不像上次那样有空子好抓,他已经打定主意见势不妙就撤退,打扰人家感情美满婚姻幸福这事儿他干不来。

虽然对苏沐橙没那个感觉,但是真要是暂时做男女朋友叶修还是不排斥的,颜好温柔不是婊,跟自己关系又不差,要不是真没那个动心的感觉他早就得去追了。他愣是到现在都没搞清楚这小妹妹喜欢的谁,甚至连她是同是异还是LGBT都不知道,估计对自己没那个意思的可能性比较大。

经历了那么多天的鬼畜恋爱循环,他自认为已经成了恋(shi)爱(lian)大师,这点小情绪分分钟看出来。由于内心已经认定刘皓要是女的那必须是个绿茶婊,叶修对于不是婊的苏沐橙给予了高度评价。

苏沐橙是大二系花,叶修则是大三,两人当初只是社团好友,稀里糊涂就被人各种牵线搭桥背后撮合给搞在了一起,亲过抱过但还没上本垒。叶修表示这还靠谱,都全垒打了自己再去追个男的那还得了,自己都想打自己。结果内心又暗地里骂自己怂,管它啥妹子,这都交往一年多了还不上你是不是男人。不是婊的苏沐橙无意引诱,不是男人的叶修不是男人,这事儿就没能办成。叶修想自己回到现实世界得好好找个妹子来一炮。

跟刘皓?就他那一副深仇大恨的模样不把自己踹得断子绝孙就得感谢十八代祖宗保佑了。

 

无意间叶修觉得刘皓似乎不再那么令人讨厌,反而有去交(撩)好(拨)的念头。逛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世界他也愈发看得透彻,也对自己过去做的想了很多,他觉得如果这趟下去没逼疯自己,跟那家伙交个朋友还是可以接受的……

啊,肯定会逼疯的吧。

叶修放弃了思考,他发现自己还是无法当一个恋爱大师。

正与苏沐橙肩并肩走在林荫道上的他决定放稳心态,不能像上次那样急于求成伤害双方。


 

“那个教授真是挺讨厌的,就喜欢那种巴结讨好的学生。他最喜欢的那个男生表面上人畜无害的小白脸样儿,背地里拉帮结伙打压人上位可恶心了。一天到晚假惺惺地我笑,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

 

和苏沐橙聊着聊着就转到了日常上课的八卦见闻上,苏沐橙随口一句抱怨让叶修突然觉得有点即视感。”

“……你那个同学叫什么名字?”

“啊?我想想,好像是叫刘皓。”

没错!就是他!你男朋友要甩了你去追的人!

叶修心里已经把这个系统日了一万遍,他甚至想直接强制放弃本周目的攻略造福社会,让这个世界的叶修好好把妹顺便好好欺负一下刘皓,没事干追什么男人。但是逐渐强烈的对刘皓的兴趣却让他放不下,心里总想着要看到每个世界的他不同的样子。

何况我可是当初宣誓要把到他的男人。叶修咧了咧嘴,想象了一下真把那一脸跟自己苦大仇深的家伙给攻下来谈个恋爱是怎么样的场景。

……好像不排斥。

他敲了敲脑袋,觉得自己专注直掰弯太久大脑回路已经转不过来了,原来自己可能真是个双?

不,刘皓只是成功地燃起了他的征服欲——简而言之就是你送上门来我没兴趣但是你不让我把我偏想把到手的欲望。

于是满腔征服欲的真男人叶修抓住苏沐橙来了个酷炫十足的壁咚,邪魅一笑问:“他在哪,我要去会会这个人。”


苏沐橙一脸看傻逼的表情看着他。

 

------------------

 

第二天校内花边新闻上刊登了叶修壁咚苏沐橙的大幅照片,附文「我校最佳情侣花式秀恩爱,叶神终于脱离恋爱迷茫决定强硬进攻」。又是引起各种把二人奉为男神女神的众人一片鬼哭狼嚎。

叶修认为简直瞎jb扯,哥刚刚陷入恋爱迷茫。

但这个标题在其他人眼中看来合情合理,因为跟相亲似的由别人撮合成的两人向来不温不火,接吻也只是稍微碰了下嘴唇,还是游戏惩罚产物,这次叶修这个举动难免让人认为是不再犹豫要好好与女朋友发展感情的节奏。

按捺不住好奇的叶修选择直接去苏沐橙和刘皓上课的地方,结果被人发现后又是啧啧称赞果然暖男亲自去接女朋友下课,当然这是后话。当时的他只觉得一股寒气从背后扫来,战战兢兢地转过身发现那张无比熟悉的面孔正阴沉得要出水似的恶狠狠地瞪着自己。

妈呀看来这小子对我初始好感度就是负的,刘皓我认识你吗?我没对你做啥啊为啥眼神跟怨妇似的。

依旧无法成为恋爱大师的叶修当然想不到:因为爱情。

 

-----------------

 

其实叶修早就发现班上有个小姑娘一直在注意自己,但是作为一个有女朋友的人叶修当然不好有什么表示,注意自己的人多着呢,想必那孩子也知道这点,连凑到自己跟前都不敢。

但是壁咚事件几天后,那个女生突然在一个角落把叶修叫住:

“叶、叶修,那个,明天中午能在图书馆见一面吗?”

咦?这是要告白?自己有女朋友了呀?!

满肚子疑惑的叶修还是点点头答应了,见一面应该没坏处。

事后叶修就后悔了,虽然其实不答应后果也很严重。

 

-----------------

 

“什么事?”

“那,那个,叶修前辈,我想好了,我们在一起吧!忘掉苏沐橙那个讨厌的公主病,我一定能给你更好!”

“哈?”

叶修皱了皱眉,怒火从心头一下子冒出来又被强行压下去。这是什么意思?凭什么说苏沐橙公主病?这女生是有多恶毒多心理不正常?

“为什么我得和你在一起?苏沐橙很好,我很喜欢她,你背后说人家坏话好玩?别想了,冲你这人品我也不可能和你交往,滚蛋吧。”

没想到那个女孩子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地扑上来拽住他的衣领:“你什么意思?这样玩弄别人好玩吗?你、你是这种人?!”

叶修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人有病?他一时也没顾得上周围齐刷刷的目光,习惯性地开了嘲讽:“诶呦,不就是拒绝了你吗,这还扯人品上来啦?小姑娘以为别的女生都跟你一样用心险恶啊?”

“……你!!!”

歪着头看着那个女生离开的背影,叶修一脸莫名其妙。

 

---------------

 

第二天叶修走进教室的时候混杂着失望和愤怒的目光齐刷刷地打在他身上,接触到叶修的眼神后又急忙别开去。坐下来的时候旁边的人,似乎还是自己熟人,塞过来一张校报,打量了他半天别过头去再也没理他。

叶修满头雾水地低下头,却发现头版印着一封信件的照片,旁边是文字版和一大堆报道。

情书?跟我有什么关系?

叶修郁闷地往下看,发现信上赫然写着自己的名字,还是自己的笔迹。内容更是让他倒吸一口凉气:大致就是写给那天告白的女同学,说我早就注意到了你,苏沐橙那家伙怎么怎么高傲怎么怎么公主病自己再也忍受不了,想要和她分手,问她能不能答应做自己女朋友。

这下那天那个女生说的话全有了解释。

叶修突然想到自己那天的举动,在这个前提下完全就是一副人渣样儿啊。全印在了报道里,这下玩儿蛋了。

他想解释,可那确实是他的字迹,没人相信。至于为什么仅仅靠字迹就深信不疑,因为这里的人都撒币。

苏沐橙面若冰霜地来找他说分手的时候,叶修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

 

满肚子郁闷的叶修思考起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很明显这就是个诬陷的把戏,至于是谁,叶修想也没想就打算去找刘皓。

这家伙在嘉世就很善于模仿别人字迹,鉴于各个世界刘皓的相通性,估计这个世界也没得跑。况且那个黑心眼……确实做得到这种事情。

不会吧,难道恶感会从嘉世遗传?我招他惹他了?我印象中这个世界的叶修真不认识他啊?

叶修冥思苦想半天也没个结论,不知不觉竟忘了怀疑其他人。

 

 

这事儿其实真不是刘皓干的,他对苏沐橙的暗恋程度还没达到开这么恶劣的玩笑的地步,也没那个胆子。但是他是个参与者没错。

他有个哥们儿,当然也只是他为了扩充交际范围的朋友,对苏沐橙发疯似的喜欢。刘皓倒也不把他当情敌,因为一看他那样就知道绝对把不到女神。

壁咚事件传出叶修要猛攻的消息后,那人坐立难安,唯恐两人加深关系,寻思来寻思去想了这么个馊主意挑拨离间,刘皓听说后没赞成也没反对,说实话他挺想赞成的,因为这对他来说会是个很好的追苏沐橙的机会,而且主谋不是他也落得一身清白。

但就为了那一身清白,刘皓没明确表示赞成,只是让他放手去做,不要总是依赖别人的看法。结果人真去干了这事儿,还拜托擅长模仿字迹的刘皓代笔。

这下真脱不开身了,刘皓想拒绝,但是又架不住威逼利诱还是给写了。其实他们也没想到会闹那么大,毕竟他不了解叶修的说话方式,不避讳的嘲讽气得人家女孩子硬生生从三个人的事闹得全校皆知。

所以叶修来找他兴师问罪的时候他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平时表现还挺端正也没追着苏沐橙示好跟你叶修压根没怎么见面你他妈凭什么怀疑我?

他当然不知道叶修对自己恶意有多知根知底。说真的这事儿怪不得叶修,任谁站在这角度都会怀疑他,何况他之前还恶狠狠地对他表现过敌意。

刘皓是觉得你压根不知道我会模仿字迹还来怀疑我你有病,叶修是觉得就你那么会模仿字迹我不怀疑你怀疑谁。

叶修见他这样也气不过,以为是在狡辩,凉凉地睨了他一眼,走了。

 

-------------------

 

刘皓越想越气,把枕头往墙上一摔,跺了跺脚披上大衣往外走,打算去常去的那家饮品店冷静一下。结果喝了没几口对面突然坐下一个人,满脸阴郁,眼睛还是红的。是苏沐橙。

他有些受宠若惊,四下看了看发现没别的空位了,倒也合情合理。

气氛不太好,刘皓试着搭了下话,也没等着回音。他摇摇头叹了口气,也闭了嘴。

结果过了一会儿反倒是苏沐橙先开了口,闷闷地抱怨起叶修来。刘皓正烦心着呢,听见叶修这名字也气不打一处来,把他不明不白怀疑自己的事儿也给说了,苏沐橙又是一阵子脸色发黑。

“他怎么能这样!”隐隐约约有发怒的架势的苏沐橙重重地放下杯子,“以前看他人还挺不错的,怎么会干出这种事?”

他确实不会干出这种事。刘皓心里暗自腹诽,但没开口。

“而且他还怀疑你!我以前是挺讨厌你那圆滑世故八面玲珑阳奉阴违人模狗样衣冠禽兽的样子,但是随便怀疑别人就是他不对了,亏我还当他是个哥哥!”

刘皓哑口无言。你他妈是在骂他还是骂我啊!大姐我求你讲话积点口德,当着我的面这样说是别人早就一巴掌招呼上去了好吗!

他憋了半天才找到突然发现刚才的话哪里不对:

“呃……那个,哥哥?”

“那个啊?感觉更像是哥哥吧,虽然要当男女朋友也不排斥,但是要说爱总觉得少了点什么。”面前的人满不在乎地摇着杯子里的冰块,发出哗哗的声音,“虽然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喜欢我,但是我想给他点教训。”

刘皓眨巴着眼,好半天才消化了这信息量。他松了口气,看来自己还有希望,那叶修也就不需要牺牲了,我可以帮他解释一下。他吐出了咬着的吸管,刚想说话,就被苏沐橙打断了:

“拜托你假扮一下我男朋友,几天就好,看看叶修什么反应,你不会介意吧?”

刘皓刚出口的话硬生生地给转了个弯:“……不,不介意。”

开玩笑,这是天大的好机会,现在要是帮叶修洗白了那还得了,况且这家伙之前也惹得自己一肚子气。

 

----------------

 

叶修看着手挽手出现的前女友和未来男友(未定),心里气不打一处来。

他现在面临两个选择:

1.追苏沐橙

2.追刘皓

开什么玩笑,两个需要自己去追的人正亲亲热热地腻在一起呢!

刘皓抬头看到叶修满脸卵疼纠结的模样,以为是在嫉妒,耀武扬威地冲他笑了笑。

这下刘皓在叶修心里越来越洗不清了。


----------------

 

叶修本来是不在意这些的,毕竟他不喜欢苏沐橙也不喜欢刘皓,这个世界也不能一直待下去。但这次的刘皓让他觉得很烦闷。

奇怪,以前他在嘉世作乱自己都没多生气,怎么这次就想和这小子较劲了?

摇摇头,叶修觉得还是先去找刘皓问个清楚,还要找苏沐橙好好解释一下。

 

然而随后将近两个星期的时间叶修都没机会近距离和两人说上话,毕竟年级不同而且两人还特意躲着自己。比起被冷落鄙夷的叶修,苏沐橙和刘皓之间越来越亲密,秀恩爱也愈发肆无忌惮起来。

没想到苏沐橙居然真会喜欢上刘皓。叶修想起自己原本世界的他们,刘皓都被苏沐橙逼晕了,又想想现在的情况,有点头疼。

 

-----------------

 

刘皓最擅长的东西之一就是做戏,他可以明明不喜欢却假装自己喜欢和对方谈恋爱,也可以明明喜欢却假装自己不喜欢和对方谈恋爱。

苏沐橙虽然挺能看出人内心,但感情这事儿大多数人都得糊涂,连叶修也没法拎得门儿清。所以她没能看出来刘皓喜欢自己,倒是对他的好感度愈发高了起来。

是个大学生而且没经历过叶修当年的精神污染(不)的刘皓还没多少病态心理,虽然爱算计小心眼喜出风头的本性没改,倒也是个挺好的小青年,尤其是在恋爱上犹犹豫豫踟蹰不前,对苏沐橙压根就没敢示好。感情藏着掖着就成了文弱腼腆的模样,苏沐橙看着好笑觉得有点可爱。

平时刘皓一直不温不火人畜无害地笑着,对每个人都和蔼可亲又似乎总隔张纸般有点疏离,所以见过他对着叶修咬牙切齿和对自己有些腼腆的样子的苏沐橙有种自己是刘皓特殊的人的感觉,称不上受宠若惊倒也心下窃喜。

“沐姐,晚上去哪里吃?”

刘皓跳过级所以比苏沐橙小一岁,平时都喊沐姐,听着有点疏离但苏沐橙没怎么介意。

“喔,随便你了,去吃拉面如何?”

苏沐橙懒洋洋地靠在软垫上,闻言摸向鼠标给电视剧暂停,抓起羽绒服和围巾把上半身裹得严严实实,下半身却还穿着短裙和黑丝袜,脚上蹬个靴子,可爱是可爱,然而看着就冷。

原来女人之所以不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是因为下半身都冻僵了。

刘皓走在街上一遍发抖一遍胡思乱想着。

他侧过头,发现身边的苏沐橙抖得更厉害,犹豫了一下揽过她的肩膀,靠在自己身上。

苏沐橙有些吃惊地抬起头,看见黑夜里刘皓脸上微不可察的红色,突然觉得心脏停了一下。

 

------------------

 

“对,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会给你带来那么大的麻烦,我会去公开道歉的!”

大学的另一边,凝视着眼前局促不安的男生的叶修心情突然有点好。

“那这个字迹是你模仿的?”

“不,是拜托人代笔的……”

“喔,是对方怂恿你的?”

“没阻止但也没赞成,总之不关他的事,是我一时糊涂!请原谅我!”

“没事儿,跟别的学生说明一下就成。”

叶修摆摆手,道了个别就走开了。

 


那个男生倒也不至于多好心,只是先前不知道叶修全科全能的大名,现在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招惹上了不该惹的人,这才战战兢兢地来道歉。叶修也不是没看出来,心里嗤笑说你还不如刘皓,起码人家知道我多厉害还有勇气来挤兑我。

他突然发现最近总是想着刘皓,不仅想着这几个世界看似不同却又相同的他,还想着原本世界的他。他总觉得这几个世界的刘皓似乎都比他印象中的那个好。

他以前是没关注过刘皓的,除了初期看中他的技术把他提拔起来,后来连骂都是漫不经心地骂。他觉得能看透这个人内心的那点算计和黑暗,现在却发现自己可能忽略了他好看的一面。

为什么之前从来没见到?

他本来应该是这副模样,到底是什么让那个满腔热情崇拜自己的青年最后如此扭曲不堪——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

 

叶修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当初误会了刘皓时,苏沐橙已经来找他了。

果不其然,对方说了自己和刘皓的事并表示歉意愿意重归于好的时候,拽着他的领子问你为什么随便怀疑人家。

被这随心所欲的话题突变搞得有点晕,叶修随便搪塞了个理由给她——笑话,总不能说我在另一个世界认识刘皓这个人非常黑心而且会模仿字迹吧。

后来叶修也去找刘皓道歉了,只是对方黑着脸,刀子似的眼神往这里剜,把叶修吓了回去。

纵使是恋爱迟钝如叶修也看出来了。

这小子喜欢苏沐橙……

别啊刘皓!她可是个把你打晕的女人!

他发现,没喜欢的人的刘皓讨厌叶修,喜欢女人的刘皓喜欢的不是男人,喜欢男人的刘皓喜欢的不是叶修,喜欢叶修的刘皓不承认喜欢叶修。

我还玩屁啊!

叶修仰天长叹,却愈发想希望能成功一次。

他把这归因于男人的血性。

当然,恋爱迟钝的叶修也许忽略了一些别的因素。谁知道呢?


重新和苏沐橙在一起的叶修搞不清楚她的感觉,到底对刘皓有没有那个意思?他现在的任务是要去追刘皓的,但是对于苏沐橙他也绝对不是不喜欢,是乐意交往的类型。

想到这里他突然一身冷汗。

如果苏沐橙喜欢的是自己,那他去追刘皓就是作死。

如果苏沐橙喜欢的是刘皓,那他去追刘皓也是作死。

如果刘皓喜欢的是苏沐橙,那他去追刘皓还是作死。

如果刘皓喜欢的是苏沐橙,他现在和苏沐橙在一起依旧是作死。

如果刘皓喜欢的是自己,哪怕可能性不大,那他现在和苏沐橙在一起仍然是作死。

怎么着也得死。

无论追刘皓还是苏沐橙都得死。

但不追刘皓,任务完不成;不追苏沐橙,他又不忍心甩了人家。

叶修对系统表示我想放弃。

系统表示我还想看戏。

 

---------------------------

 

苏沐橙最近总在叶修耳边唠叨刘皓的事。

虽然在叶修看来刘皓还是那个耍手段夺得教授和领导偏爱的人,但苏沐橙和他短暂的亲密接触却发现了不少可爱的地方。

就像前几个世界的叶修一样。

 

苏沐橙描述细节绘声绘色,叶修听着就能想象到刘皓戒备对方又渴望亲近的拘谨模样。

有些小心思,哪个世界都不会变。


-----------------

 

叶修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向苏沐橙坦白。

“沐橙……”

“嗯?”

“其实……我喜欢的是刘皓。”

“诶?”

苏沐橙抬起头,表情不见落寞,全是吃惊。片刻后她突然有点高兴地说:“我感觉他对你好像也有点意思,听说他以前超崇拜你,现在每次面对你都紧张兮兮的。”

“……”

信息量有点大。然而叶修仍以高超的智商飞快地理出了几条结论:

1.刘皓以前崇拜自己,就跟原本世界他还在训练营时的一样

2.刘皓喜欢上苏沐橙后开始嫉妒自己

3.苏沐橙喜欢的不是自己

4.苏沐橙没看出来刘皓喜欢她

5.苏沐橙把刘皓的敌意误以为是紧张


没等叶修继续思考下去,苏沐橙已经站起来活力十足地摆了个pose:

“是男人就放手去追吧!”

 

----------------

 

叶修和苏沐橙正式宣布分手,全校又是哗然。你们这才复合几天啊!

但原因不重要,暗恋男神的暗恋女神的一大批男男女女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而处于漩涡中心的二人却没管外面的风风雨雨,他们已经硬拉着刘皓形成了个三人的小圈子。

刘皓没说但苏沐橙试探到了一件事,刘皓当初就是为了叶修才拼命考进这所学校,她猜测也许这家伙真的暗恋过他。对此叶修不置可否,他只觉得事情越来越乱了。比如他现在突然猜不出刘皓愿意和他们两人混在一起到底是为了苏沐橙还是有部分为了自己。

 


几天下来三人已经混熟了,刘皓一开始极不情愿,只是架不住苏沐橙的热情邀请。

或许最大的目的还是强行插入两人之间。叶修也是知道这点才敢把他拖来。

但充满打趣八卦与损人的相处下来,又慢慢觉得当初崇拜的人还是昔日眼中的模样,表面上恶毒其实又有着漫不经心的温柔。

“小白告啊,就你这麻将技术还想赌钱?别输得倾家荡产来找哥求包养啊。”

收回前言。

 

苏沐橙在一旁看着刘皓的转变默默微笑,叶修的温柔和刘皓的炸毛可不是谁都能看见的东西。

只不过又有点寂寞,原来我不是刘皓唯一特殊的人。

我才是那个第三者。

苏沐橙摇摇头,悄悄地坐得离正在互相嘲讽的两人远了一些。

 

 

 

“叶修你是不是又没穿内裤跑出来?”

苏沐橙神神秘秘地凑过去。

“去去去,我早就没那习惯了,小丫头片子想什么呢。”

叶修伸出手推开她的头,顺带揉了一把。

看见两人明明分了手还亲密无间地调侃玩闹的模样,刘皓觉得浑身不舒服。无论是叶修也好苏沐橙也好,从来没有能和自己敞开心胸恣意嬉笑的时候。

或许他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从来不需要我这个外人插足分毫。

我才是那个第三者。

刘皓闷闷地咬着吸管看着对面两人争抢遥控器打打闹闹的场面,心里想。

 

 

 

“皓皓!陪我逛街去——”

“这件好看吗?”

“喂!来呀——!那家店的鱼丸味道超棒——!我请你吃呀!叶修你要吃自己掏钱!”

苏沐橙拉着刘皓满大街跑,两人满眼都是温和的笑意。

光彩夺目的少女笑起来愈发耀眼,阴沉别扭的男孩笑起来扫尽阴霾。

叶修觉得他们两人似乎心意相通,苏沐橙可能真的喜欢刘皓,反而是他这个人插在中间有点碍手碍脚。

我才是那个第三者。

叶修叹了口气跟在后面,看他们满面愉快说笑的模样,心里想。


-----------------

 

两周后终于出现了不对劲。

整一天都闷闷不乐的苏沐橙终于架不住叶修的不断询问,最后还是坦白。

“叶修……我好像也喜欢刘皓。”


叶修叹了口气说,没关系,他也喜欢你。去吧。

 

几天后叶修就被秀了一脸。

----------------

 

“本次攻略失败,现在传送到下一个世界。”

叶修在黑暗中回想起这个世界的事情,觉得十分有趣。就像体会了不同的人生,也不虚此行。

但是为什么看到她们两个在一起有点不舒服呢?

这是在吃谁的醋,我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