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见

钟爱冷cp。
张新杰粉。王杰希粉。刘皓厨厨厨厨厨。
基本只产出刘皓相关。不太点推荐。
不黑角色。大多cp无感。不是全职粉。

「叶皓」「七夕贺文」过去的事

迟到的七夕贺文。

不虐狗。

萧山今天下午下了场暴雨,随便开了个脑洞。

有些淡淡的什么东西还没消失,在完全湮没之前选择最后的交集,这样过七夕的故事。

私设夏休期刘皓回杭州的家,叶修临时跑来兴欣观察指导一个很有天赋的新人,背景如此。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文力不足注意。


肉不好吃,炖到后来困了就乱写了。跟想写的肉完全不一样。虎头蛇尾的。




叶修叼着烟从超市里出来的时候正看见刘皓抱着双臂在门口有些急躁地跺着脚。

上午还阳光灿烂的,下午天突然暗了下来,酝酿了没几分钟雨就跟倒豆子似的往下掉,外头也不知什么时候变得黑咕隆咚的,到了晚上一样。

刘皓显然是没能避开这雨,满头满脸都是水地在那儿拧衣服。他穿得单薄,对这突然转凉的天气显然不怎么适应,叶修几乎能看到他雪白的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疹子,冷的。

没亲没故地待在杭州的刘皓遇着这情况显然没别的法子,只得临时跑到超市想等雨停了再说,这就碰巧撞见了叶修。

“刘皓?”

“……叶哥?”

面前的人转过头来看自己,拨了一下湿淋淋地黏在脸上的刘海,明明白白地露出里面含着些吃惊的眼睛来。

其实这段时间两人也不是没偶遇过,毕竟就隔着两条街。只是刘皓显然对叶修兴致缺缺,心里还梗着以前的事儿不想面对他,勉强堆个笑点点头就跟陌生人似的自个儿忙去了,叶修看这样子也懒得多说话。

不过就算说也就是互相噎对方,没话讲。

“……要我送你一程吗?”叶修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想了想又补充道,“天气预报说雨要下到半夜。”


……


叶修是心血来潮,他大可以放刘皓在那自生自灭,或许这样比起他提议送后者一程更不会让刘皓生气。

刘皓也是心血来潮,按以往他一定是在超市买把伞也不会去让叶修帮忙。

或许只是因为今天是七夕的缘故。

两人沉默着走在街上,心里同时想。


雨越下越大,天已经完全黑了。叶修有些后悔他的冲动,他想当时再等一会儿应该更好。

小小的伞完全受不住大风暴雨的侵袭,歪歪斜斜地抓不住。叶修费劲地抓着伞柄想让它安安生生地待在两人头顶,结果一不留神伞皮就给风吹得翻了个面。

“……”

刘皓面无表情地再次被淋得满头满脸。

有着同样遭遇的叶修面无表情地看了畸形的伞一眼,迅速把它掰回来,然后收了起来。

然后抓起刘皓的手就跑。


“卧槽叶修你干什么?!”

“撑着伞跟没撑似的。兴欣就在这附近,先跟我去那边。”

“……兴欣……?不行!”

“放心,其他人放假的放假约会的约会去了,现在那里没人。”

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叶修回过头说。

隐隐约约地刘皓觉得叶修似乎笑了一下,但隔着浓重的黑暗,倾盆的暴雨和睫毛上滴下的水珠,他什么都看不清。


……


从浴室出来的刘皓打了好几个喷嚏,叶修丢了件大衣给他,自己进去洗澡。

天色已经有亮起来的趋势,刘皓裹着叶修的衣服想打开窗子往外看,刚推开一条缝雨水就疯狂地灌了进来。他吓了一跳狠狠地把窗户推了回去,同时往后猛地退了步。

叶修洗完澡出来刚好看见这一幕,觉得特别好笑。他说刘皓这种天气还开窗你作死呢。

刘皓回过头想反驳,看到眼前的情景话到嘴边拐了个弯:“大神我求您老人家别大白天遛鸟行吗。”

叶修愣了愣,反应过来后满不在乎地摸摸头,扯了条浴巾裹了屁股,抓着衣服往床这边走:“哦,自家这样搞惯了,在浴室里穿衣服麻烦。”

他在床边上站定,拿了裤子去解腰上的浴巾,抬头看刘皓,人早已别过头去拒绝欣赏少儿不宜的场景了。

“都是男人你害羞个什么劲儿啊?”

刘皓冷哼了一声不回答。他不想跟叶修说话。

但是叶修看起来挺有这个兴致,可能只是雷雨天不上网玩不了荣耀的缘故。他靠在床头用毛巾擦着还湿着的头发对刘皓说:“七夕没人陪?”

对方趴在窗户旁边托着腮看外面,似乎是急切地盼着雨小了走人,语气也心不在焉的:“是啊,单身狗没人权。”

叶修笑了笑说:“真巧,我也是,那咱们一起过七夕呗。”


刘皓转过头来吃惊地看他,看着叶修眼里捉摸不透的情绪。

然后他突然笑起来,回答:

“好。”


叶修从床上跳下来,抓着毛巾最后揉了把自个儿头发,然后拿它捂住了刘皓同样湿淋淋的脑袋。

刘皓也不反抗,就乖乖地被叶修粗鲁地擦着头顶的毛,越擦越乱。等叶修拿走毛巾的时候他头顶已经乱成了个鸟窝。叶修把床头的镜子递给他,两个人一起大笑。

“饿了没,尝尝哥的泡面手艺。”叶修看了看挂钟,已经到了饭点。

刘皓想起以前在嘉世自己经常帮叶修泡面,作为副队长。

但是他没说。

叶修看出他在想什么。

但是他也没说。

没有一个字提以前的事。

两个人第一次如此有默契。


刘皓裹在毯子里吃泡面,这次似乎是真感冒了。叶修看他总发抖,从一堆衣服下面抽出了条毛毯把他严严实实地包了起来,被刘皓瞪了一眼,却被没拒绝。

他突然心情有点好,也就忽略了对方的下一句“小心我把面汤倒你毯子上啊”。


气定神闲地吃完面,叶修撸起袖子说我去洗碗。刘皓睨了他一眼懒得说话。然后传来两声纸盒掉进垃圾桶的声音。

从厨房回来的时候叶修看见刘皓正靠在床头玩手机,自己也爬了上去凑过去看。看了半天没看出什么花样来。

他百无聊赖地四处望,见了电脑,又犯了游戏瘾。

叶修转过头想跟人说一声自己去打荣耀了,却无意间瞟见对方脖颈下若隐若现的锁骨,因着感冒似乎有点紅,却又仿佛白得透明似的。他有点发愣。

感受到身旁的视线,刘皓放下手机看过来,嘴角是若有若无的笑。

“难得一起过七夕,不做点今天该做的事吗?”


抓住刘皓的手腕把他压在身下的时候叶修想这小子绝对发烧了,还烧得不清。

可能自己也被传染了。


发不了链接


完事的时候叶修抱着他去洗澡,刘皓眯着眼看了他半天,看得叶修嘴角又忍不住往上勾。

“你是不是喜欢过我?”

叶修问。

“是的。”

刘皓耸耸肩没什么掩饰地承认。

“我也喜欢过你。”

叶修摸了摸对方有些红肿的嘴唇,笑着说。

“是啊,喜欢过。”刘皓靠在他怀里,侧过头去看他,“这算是补偿过去的七夕?”

“谁知道呢。”


洗了一半突然外头传来一阵铃声,不是刘皓的。

接完电话回来的叶修看见刘皓懒洋洋地靠着浴缸的边缘,用眼神示意疑问。他耸耸肩,说是家人逼着他买的手机。

哦。

刘皓回了一声,又不说话了。

“要交换号码吗?”

“不必。”

叶修笑,说我也这么觉得。


刘皓早晨走的时候悄无声息。他们没有任何东西留给对方。

他们对于对方都只是过去,前一天度过的也只是一个属于过去的七夕。

不必交换什么手机号码。

从此以后再无交集。


或许并不是什么都没留下。

叶修那身衣服刘皓没送回去,就这样压在箱底。这大概是叶修最后留给他的东西。


“阿——嚏!”

兴欣的饭桌上叶修打了好几个喷嚏,被众人一脸关切地看着。

也许刘皓最后留给叶修的东西,是一次传染给他的发烧吧。


------------------


@叶修V:终于不是一个人过七夕了。只不过明年,可能依然是一个人。@刘皓V


刘皓转发说:我也是。


微博和职业选手群怎么炸,叶修全没去管。





--------------


文力不足,想表达的可能看不懂,我解释一下。

认为这篇是HE的就不用看了……


其实我后来再看,发现旧情人的设定更解释得通?果然文力不足,写着写着跑偏了。

算了,你们自由心证吧。



两人曾经喜欢过对方,但都是暗恋。模模糊糊觉得对方也有这个意思却不敢去确认,后来时间长了感情淡了,也就是不喜欢了。

到了一个人过七夕的时候,突然遇见对方,想要在这感情彻底消失前最后宣泄一次,当做是错过的补偿。

所以说是“属于过去的七夕”。

刘皓在接到叶修的邀请、叶修在刘皓答应的那一刻,两人就已经察觉到对方也喜欢过自己,也仅仅是“过”。

这次过后,可能永远不会再有交集。不过谁也说不准,也许感情会死灰复燃呢?

评论(13)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见 | Powered by LOFTER